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:::

函轉醫療財團法人台灣血液基金會及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(下稱國教署) 鼓勵學生一起捲起袖子,加入捐血的行列,傳遞生命教育。

發佈日期 : 2023-07-31 發佈者 : 林生教組長 公告分類 : 體衛組最新消息
一、 依據醫療財團法人台灣血液基金會112年7月17日基關字第1120600255號函及國教署112年7月24日臺教國署學字第1120095746號函辦理。
二、 依據統計資料,近10年來台灣17-20歲捐血人數驟降50%,可預見的未來醫療用血將出現嚴重短缺,而優質、安全、穩定的血液供應,是醫療體系運作的重要後盾。
三、 為社會創造許多「善的循環」,讓捐血救人的種子在學生心中發芽茁壯,學生於滿17歲時有願意挽袖捐血做公益,一起來支持醫療量能,請學校多加宣導鼓勵學生加入捐血的行列,倘有相關宣導或辦理捐血活動需求,可逕洽該會各捐血中心聯繫窗口,捐血中心將竭誠為學校服務。
四、 檢附高中職校園捐血活動辦理比率及連絡窗口乙份。
瀏覽數: